Posted by: QQmei | June 13, 2012

最長工作假期的不是太長的生活心得 (Volunteer/塔塔)

塔塔有雙巧手,不只會編織.畫畫,還是眾人的魔”髮”師!!

開始接到電話那一頭詢問我的聲音,那時我正在佈展,也許多想法和計劃都還沒有開始,只是畫圖畫圖畫圖,之後的每天每天我都期待著是否可以參與這個工作假期,有的時候覺得可以加入那一定很棒,有的時候又想想怕自己辦不到,直到進入了成龍濕地看見了大家,我離自己生長的土地有更邁進了一步,剛畢業的時候有一個想法,就是到處去常住一陣子,寫寫生看看自己感受到的生活的樣子,雖然不知道能夠走得多遠,但至少第一步已經跨出。

初進這個村子,感覺很棒,小小的卻很有生命力,每天早上我總是聽著鳥叫聲醒來,然後緩緩的騎著腳踏車到村子的各個角落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有時候不一定是畫圖,可能是聽聽村子的心跳聲呼吸聲,然後看鳥兒們一早的聚會,直到八點再回去和成龍小隊們吃早餐,很認真地看看這片土地的樣子,存在最真實的感覺。
每次看見這個村子的孩子們的時候,我總是會想他們會變成什麼樣,我們的進入能夠影響他們什麼,會不會像是入侵者一樣,短暫的停留,他們不停不停地長大,知道的事情比我們還要多,知道哪一種鳥是什麼特徵什麼叫聲,每每都讓我驚奇,而這個藝術活動,凝聚了很多力量,藉由藝術拉近了居民之間的距離,欣賞每一個藝術家作品的同時,整個村子的脈動,也讓我對這漸漸地成長充滿著期待,每一個小小的改變都可以讓成龍變成一個更令人值得期待的地方。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Join 97 other follow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