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April 13, 2010

來自攝影機背後的聲音

 
Today we receive a letter from our cameraman who records the whole ChengLong project from last year. He back to Taipei for film editing for the press conference  on 23 April. He hope that he can finish his work soon and come back again.

the cameraman, 阿傑.

攝影機背後的聲音
紀錄了一段時間觀樹在成龍溼地的活動,時常躲在攝影機背後的我,因為擔心攝影機收到我自己的聲音,所以拍攝時都十分安靜,很少說話(不過私底下就很愛說話的感覺),對於這次藝術節的活動,我終於決定發出點聲音,說一些關於藝術節以及這些日子記錄拍攝的感想。 

從那時開始
去年七月開始,第一次來到成龍溼地,還記得那次是從墾丁拍攝之後,隔天繼續拍攝口湖鄉鄉公所的成龍濕地規劃會議,會議中認識了QQ湄跟郭小孩,但是由於拍攝的時候擔心收到自己的聲音,所以特別安靜,與QQ湄、郭小孩的對話不多,而且那次拍攝我是負責拿收音麥克風,還不是正式的攝影師,就不敢多說一些話,只是靜靜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是從那時開始,我陸陸續續來到成龍溼地紀錄,一步一步認識與了解成龍溼地。牽水藏、彩繪木鴨、放木鴨、跟大偵探到台北旅行、偶戲表演、畫旗子到現在藝術節,我都很幸運的有參與其中,對我來說,因為工作關係,讓我認識了一個正在努力改變的地方:口湖鄉成龍村。 

歡迎光臨成龍村
從四月六日開始,小偵探們應該已經發現有許多攝影機來到了成龍村,沒錯,因為四月七日是成龍溼地的大事情:『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大哥哥、大姐姐來到這裡幫忙,藝術家們也在四月八日與小朋友見面,所以拿著攝影機的我更不能錯過這樣的盛事,不過我希望這麼多攝影機可不要嚇到小偵探們才好。 

英文大考驗
四月七日,藝術家下午到了高鐵嘉義站,我拿著攝影機拍攝,法國來的Myriam對著我Say Hello,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我的英文大概比小偵探們還要糟糕,這樣我怎麼跟藝術家們講話呢?』不過事情總是會很直接的挑戰你,所以我必須接受挑戰,這天晚上第一個挑戰就是與美國來的志工Nick聊天,志工欣鴻陪在我旁邊幫我,一字一句堆疊出亂七八糟的句子,Nick似乎聽得懂一些,就這樣用破破爛爛的英文與Nick聊了第一個晚上,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英文突飛猛進,更有信心的把英文說出來,各位小偵探也可以試試喔,試著把英文大膽說出來,藝術家們會聽懂你們的意思喔。 

不只是工作
四月八日晚上,所有志工朋友都在三合院聊天,聊天過程中突然佩珊問我:為什麼想來這裡拍攝?我回答:只是工作啊,但是,這段時間的拍攝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工作,成龍溼地、小偵探以及所有關於成龍村的事情,都令我感動,一群志工來到這裡幫忙,藝術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創作,QQ湄、郭小孩及柳橙汁跑來跑去為了成龍溼地努力,我拿著攝影機記錄下每個畫面、每個過程、每個時間,對我來說這樣的事情已經不只是工作,我也參與其中,也屬於這裡的一份子。 

現在我已經回到台北開始下一個工作,把這段時間紀錄的影片整理起來,將會在四月二十二日晚上播放,雖然一離開口湖便讓我想念起大家,QQ湄、郭小孩、柳橙汁,志工Nick、江杰、欣鴻、佩珊、伊珊、派大星、君育,藝術家Roy、Shilpa、中和、嘉萍、Myriam、懿君,以及所有小偵探,還有幫忙開貨車載竹仔的郭老師,三合院的房東姐姐(我堅持要叫姐姐,雖然他兒子年紀比我大),我會更努力完成接下來的工作,更期待能快一點與各位相聚,最後,我好想念你們,一起努力,讓『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圓滿成功,加油! 

2010/4/11  攝影阿傑 綽號 劉德滑 滑倒的滑。


Responses

  1. 你已經是我們的夥伴了!快點把事情作完回來吧!
    我們都需要你呀!最近阿鴻因為你不在已經發瘋了~~
    所以阿傑趕快回來成龍村吧~~~

  2. 沒錯
    快回來把阿鴻處理一下
    而且我們都沒有你的照片
    這張太帥了不符合事實
    你得回來跟我們合照

  3. 哈哈,聽你們這樣說,好像阿鴻發瘋了一樣,明天我就去看看,咱們明天見!

  4. 好有趣,每天都在期待新文章,希望這兩個禮拜假日有機會去北港參與這麼有趣的活動,也辛苦你們了,加油😀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