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April 27, 2010

靈光

取自張雨生<靈光>
By 江杰   ( “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 志工 )
 
 
夜裡,回到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電腦桌前,不想快速回到現實世界的我,無意識地在電腦中一層一層的資料夾中閒晃著。一個下意識,我從頭細細看了成龍濕地三代班部落格裡的文章,包含文章的內容、穿插在文章中照片裡的場景、照片裡的小孩,突然有一種很奇妙的落差感覺。為了往前再深入探尋在身體裡的那份感覺,我費了一番手腳把基金會在活動前寄發的:給志工-成龍生活需知,給挖了出來再次品味品味一番。果然,那種甘美的思緒就真如水潺潺流過其實那早已疲倦的身子。 

立體感,那種自己的生命與其它地方相連結的感覺特別的奇妙。當我現在隨著文章與照片神遊至偵探社辦公室裡、安龍宮前,三合院的廚房、浴室、客廳;眼前一一閃過每一個曾經張著美麗笑容與我說話的孩子、辛苦幫忙煮菜還特地幫我放辣椒的郭子媽、還有那一面面曾經受我笨拙雙手摧殘,至今在濕地週邊辛勤工作努力搖擺著的大旗;至於在聽覺的享受上,就不能不提那屋主阿姨隨時隨地可以乘風而來的Hello聲。或許這一切種種,我喃喃著,應該就是我在不知不覺中闖進成龍濕地盡情享受生命後的「安可」禮物吧! 

這份安可禮物當然不可能只以某個時間出現在某個地方,就一定會有足夠的能量得以形成。若真要說點嚴肅認真的想法,我猜或許重點在於那份勞動的過程:那個堅持曬黑曬到底,讓人找不到的過程。即便在成龍濕地計畫裡的每一個裝置藝術最後終究回歸大自然的懷抱,但曾經在那艷陽之下,大樹之旁流著汗水與藝術家們一起工作、與孩子一起奔跑玩耍的我,卻在心中燃起一種深深植入對我們腳下這片土地的承諾。 

這份回憶與價值就像張雨生的<靈光>所說一般: 

窮盡我所擁有,極盡我所能夠,我也沒有把握去速寫此生
在此時此刻的感動。 

謝謝成龍村、謝謝成龍濕地、謝謝你們那在遠方的大家。

Jay , Shilpa and a family that always came to help during the last 3 weeks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