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May 1, 2010

如夢似幻

By A-HUNG   ( “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 volunteer )

DIGGING AND HAMMERING!  HARD WORKING!

回到熟悉的讀書環境,還無法忘掉二十天裡面的辛勤工作,要不是手臂痠痛不斷,真讓人覺得此次的成龍國際藝術計畫就像一場美夢,如夢似幻,在成龍溼地所接收到的訊息,填滿了整個腦袋,即使回到熟悉的世界,似乎還是在成龍濕地的網絡之中。

回到辛勤工作的前十二天,第一次看到我的老闆Shilpa的時候,有點緊張有點好奇有點刺激,就是沒有害怕,還記得上工的時候,Shilpa拿了簡單的竹子作為測量的工具,心中充滿疑問,我們不是要蓋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的竹棚嗎?怎麼沒有拿出皮尺,精準測量呢?不過我們還是戰戰兢兢的做完測量,第二天開始鑽洞,鑽一鑽發現測量出來的距離不是很精準,於是我就重新測量一次,原本鑽過的洞有大部分都是歪掉的,於是我就開始測量指揮重新鑽洞,不知不覺的,我變成指揮了?!驚覺過來的那一刻,連Shilpa都稱我為measureman,我只好苦笑了事,不過同時在這一刻,我們三個已經變成了朋友,而不像是老闆跟員工的感覺,接下去的工作中,有苦有喜有樂就是沒有悲,我和江杰似乎變成了印度苦工,不過也在當印度苦工的同時,我們這個小小的團隊培養出了革命的情感,休息時的閒聊,讓我們成為BANANA TEAM,同時為了準備我離去的那一天,我們趕工完成了這件藝術品,我們也成為最早完工的一隊人馬,BANANA TEAM,蚵棚風車依舊努力的運轉,讓成龍國小的小寶貝們在上面蹦蹦跳跳,總有一天他也會回歸大自然,但是他所經過的歡樂時光卻會被記載在BANANA TEAM與曾經將笑容遺留在上面的寶貝們。 

Banana Team: A-hung, Jay and Shilpa

昨天在整理成龍的照片,準備做成一個簡單的簡報,為這一次的活動參與下一個結論與記錄,原本只打算花一個小時結束,卻不知不覺中做了一整個晚上,花了五個小時才完成,並不是裡面內容有多精采、豐富,而是因為邊做邊回憶,那無以形容的二十天(缺席五天XD),在成龍遇到的每一個朋友,都是人生中重要的連結,我看過山、看過海、看過鹽田、看過茶園,就是沒有看過如此吸引人的溼地,也正是這塊寶貴的溼地將我們大家抱在一起,在這個溼地的擁抱之下,我們的人生多了一層領悟與回憶,無與倫比的美麗。 

A-hung and kids @ChengLong Wetland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

套用江杰的謝詞,「謝謝成龍村、謝謝成龍濕地、謝謝你們那在遠方的大家」。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