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May 4, 2010

我好喜歡在成龍的你們

by A-May ( “史上最長工作假期” volunteer )

Roy and A-may? ....No,no, no... we are 鍋子妹 & A-May @ ChengLong Wetland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

回到台北
天空灰灰 雨下不停
路上的行人沒有表情
好像做了一場夢 好像電影剛散場
有點回不到現實來

應該說是回不去了
回不去過去那樣麻木遲鈍的生活
感覺到這個計畫
改變了我生命裡的某個東西
現在還說不清楚是什麼
但知道是很重要的東西

過去三個禮拜
勞動變成一種純粹
不是為了餬口養家
純粹是為了自己
這種狀態下的勞動是一種美
我學習丟掉理性
打開身體的感官去感應周遭的環境
於是我看到日出日落
聽到鳥叫
摸到微風
聞到溼地
踩在濕地裡的腳
感受得到與土地的連結
這是一種接近人類本質的方式
於是
長久以來的腰痠背痛好了
腳上的X是最驕傲的印記

這次跟藝術家一起工作
更加確定這是自己想走的路
藝術家們都是熱愛生命而自由的人
即便是不免有些爭吵
我看到的是他們對自身感受的真誠
“笑的時候哇哈哈
哭的時候稀哩嘩啦”
多暢快

住在這個小村莊裡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相當親密
用的工具不是XX嬸婆的 就是OO伯母的
幾乎每天都會有熱心的村民給我們加菜
一個禮拜前散步路過的人家
園子裡芒果熟了還會特別拿來給我們吃
每天都來監工加技術指導的阿北
還有下課就跑來的幫忙的孩子們
QQ湄巧妙的安排
每個志工都分到最適合的藝術家
來自台灣各地不同背景志工們
也神奇的如此契合
這樣的情感連結讓人好溫暖
有個班上的孩子問我為什麼要來當志工
我說因為我喜歡濕地 喜歡看鳥 喜歡藝術
經過這三個禮拜
我還想加一句
因為我好喜歡在成龍的你們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