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May 5, 2010

你們的眼淚

by 派大馨 ( “史上最長工作假期” volunteer)

你們的眼淚,都是一串串美麗的珍珠。
只有真情流露,才能讓這份情持久。
來到成龍當志工,我想一切都是緣分!
我所在的這塊土地正在呼喊著,
它需要我們,需要大家,需要所有關心環境的人。 

回想起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沒有愧對自己,我在這裡活得很自己,沒有功課壓力,沒有煩惱,隨著風飄逸著!我喜歡騎腳踏車,也喜歡帶小朋友玩團康,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就是可以很快樂,我想只因為大家都掏出真心。 

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就是早餐、午餐和晚餐,點心的時候也很棒!可以跟大家一起吃東西感覺真的很幸福,一起聊天、一起工作、一起逛夜市。

對我而言,不管我們在何方,只要一起就會讓我很開心。 

在工作假期這段期間,常常看著QQ湄、郭小孩、ORANGE忙碌著,真的很佩服妳們!因為在妳們忙碌的內心,我看到了笑容,妳們忙得很快樂,我想!

還有每天幾乎都會帶一瓶酒來的郭老師,真的是比年輕人還要熱血!以及阿傑攝影師,已經與我們無話不談,他的啤酒肚讓我感到很有安全感,很有大哥的味道。 

工作的時候,我不斷的削著竹子,我好希望自己的力氣可以很大很大,這樣才能和懿君還有NICK一起砍竹子,在這段時間,我學會好多有關竹子的藝術,在我來這裡以前,我從未接觸過這樣的地景藝術,我在我的大學課程中,所關注的總是那些亙古的蒐藏品,或是所謂的國寶,因此,一開始,我聽到這些藝術品會隨著時間與天氣或是大自然而逐漸消失,我感到非常驚訝,在培育我的文化資產領域裡,總是在談著如何使文化資產延續壽命,保存得更久諸如此類,因此,這樣的藝術開拓了我的視野,不僅僅是在我對於文化資產的態度當中,也在我的生命之中。 

格局廣大心量大
看事角度亦非凡

對於離別我也經歷過了,小朋友的笑容還在我的記憶裡,不知道你們答應我的事情有沒有做到,我希望我暑假回去成龍村的時候,懿君的作品仍然有著很多牡蠣殼,這是你們與我的約定,特別是五年級的小朋友唷。 

在藝術家與大哥哥大姐姐們不在的日子裡,小朋友們,你們有沒有想我們?我很想你們!不知道在那片廣大的溼地草皮裡,你們會不會正玩著我教你們玩的遊戲,你們有沒有騎著腳踏車到處巡邏,幫我們注意作品的狀況呢? 

在未來的10年,有一天你們也會跟我們ㄧ樣,變成大哥哥大姐姐!希望你們可以記住這一刻,在10年前曾經有一群藝術家和大哥哥大姐姐來到了成龍村,曾經一起完成藝術創作,我相信你們是很開心的,你們要記得這20天,也要記得你們感謝我們來到成龍村的心,當你們記得這一刻,以後不管大哥哥大姐姐有沒有回去成龍村,成龍溼地都會因為你們保護濕地的心,感到驕傲。 

還有很多話想對你們說,如果你們有看到我打的這篇網誌,可以留言給我,不管開心或是不開心也可以寫信給我,派大馨姊姊會陪在你們身邊,我很樂意當你們永遠的朋友!希望我暑假回去的時候,可以換個遊戲,不要再玩『打派大馨姊姊遊戲』了!還有還有,記得乖乖聽老師的話!這樣會有更多大哥哥大姊姊回去看你們的哦! :D

 致謝:大偵探們和郭老師、藝術家們還有老闆懿君以及志工們還有攝影師阿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在這20天裡找回最初的自己。

願我們的友情持久,常保持聯絡,還有來雲林找我!真的很喜歡大家唷!~~ 

派大馨於5/4號凌晨1點半

the standard wearing @ ChengLong Wetland Envrionmental Art Project


Responses

  1. 這照片真是太搞笑了!我的天哪!

  2. 有個性的造型,怎麼沒讓我拍到!!!

  3. 你應該有看到才對呀!我後來好幾天都是這個造型的唷!!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