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May 5, 2010

半夢半醒之間

by 珮珊 ( “史上最長工作假期” volunteer)

A-May, 珮珊 and Jane said GOOD-BYE to children (珮珊不哭,惜惜!!) @ChengLong Wetland Environmental Art Project

回台北一個禮拜了,我依然很想念大家,不斷在現實與回憶中掙扎,想抓住些什麼,時間卻一分一秒的流逝著,夢早該醒了,卻放任自己徘徊在半夢半醒之間。當初帶著忐忑的心到成龍,後來帶著滿滿的篤定回到台北,三個禮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足夠影響一個人,十幾個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卻悄悄的佔據了一個人的心。 

在成龍的生活是那樣的簡單,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那樣的溫暖,不知不覺就被馴養制約了,炙熱的陽光、廣闊的天空、帶著鹹味的風、濕地的夕陽、三合院的早晨及夜晚、女生宿舍的貓咪、在濕地停駐的鳥兒、downtown的安龍宮、巡守隊的腳踏車、柳橙姿的早餐、成龍國小的營養午餐、郭子媽的晚餐、房東太太的點心、小朋友無憂無慮的笑容、隨風搖曳的大旗、基地的大小翅膀以及山海線…太多太多了。 

25、26號的每一場離別我哭了又哭,像討糖的孩子,一一討著每一個人的擁抱,想要感受記憶那最真實的存在,將這三個禮拜的溫暖牢牢的記住。26號傍晚回到台北,小小的房間堆滿了行李,卻還是覺得空蕩蕩的,那晚我到牙醫那裡報到拔了牙裝上下排牙套,回到家吞了止痛藥咬著紗布昏沉沉的窩在床上,明明開不了口說話還是硬要開著skype聽著大家聊天,彷彿大家沒有分開一樣,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著,也不知道大家麼時候下線,但是我知道那天我是很滿足的睡著的。 

會到成龍是一種自以為的放逐及尋找,到了成龍才發現這裡所帶給我的遠遠超過我所以為的,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在無意間丟給我某種程度的震撼,在緩慢的步調中,我的心慢慢的沉澱下來,咀嚼消化吸收著,或許現在我對未來依然不確定,但是我不再緊張不再慌亂,不急慢慢來,不要怕會找到的。 

短短的一篇心得,我寫了好久好久,三個禮拜的感動,一個禮拜的想念,實在太多了,不知不覺就又神遊到某段回憶中傻笑著,回神才發現依然面對著一片空白的頁面。我很慶幸有這個機會來到成龍有這種緣分認識大家,這些日子對我真的很重要,一直很想跟大家道謝,可是總覺得不管怎麼說怎麼做都不夠貼切的表達心裡的那份感激,我真的很想念大家,很謝謝你們,謝謝。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