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October 13, 2014

人,一直都是最美的風景

by YELLOW (“來去海口住一個月” volunteer)

DSCN9961

這幾天看了一次當初投志工的履歷,以及補看候鳥來的季節…等相關的資訊,說真的我真慶幸我自己是雲林人,不然可能就不會錄取了吧哈哈!畢竟我的背景真是八竿子扯不上環境與藝術教育這一塊,對於環境藝術以及社區營造毫無頭緒的我,很開心可以到成龍溼地跟大家學習,不論是志工或是藝術家,我都聽了很多他們的一些想法,還有郭小孩也跟我說了很多,而且是從可能算是很基本的概念慢慢跟我說,他是很好的老師(最喜歡妳了喔^0^!)。也謝謝我的朋友分享這個訊息給我,謝謝你們選了我當志工(自己放照片可能還是有加分的笑果哈哈)。

初到成龍溼地,感受比較深的是,之前地理課本說的地層下陷就在我眼前,郭子爸家也正在做填高的工程,之前可能看電視、報紙或是在其他地方的實際例子都好像比較沒感覺,但這樣的事情卻真切的發生在我的故鄉我身邊,這啟動了我之前不太會去思考的一個區塊。

關於藝術季志工,說真的我也不太有概念,畢竟之前參加的志工經驗都是跟體育運動賽事有關的,所以一些想法建議到沒有像其他人多些或深刻些。但對於觀樹進駐成龍村以及所作所為,我覺得有人開始在”做”這件事遠比說更重要,但怎麼做?我想很多人都有很多很棒也很專業的想法,不過我要跟你們說你們真的很棒喔!對於冬青說的” 少一些目標,少一些預設,也就少了一些偏見,不會只盯著自己想要的東西看,心態更加開闊,經歷更加充實,看到的或許也更加真切,有了更多不期而遇的喜悅和滿足,收穫也格外地大。

”我覺得特有道理的ㄦ!(突然想要捲舌了!)

人,一直都是最美的風景,讓我們來點名一下吧!

QQmei:進水池是不是很好玩呀~(偷笑),我知道你有我們看不見的壓力在肩上,但你就像是一支辣椒王!為什麼呢?因為你有像辣椒般的團隊!每個都超猛的喔!

柳橙汁:辣椒一號,外表冷靜柔順,但實際上是每天都想要摔吉他的ROCKER!其實你很厲害耶!五年不一樣的吉他老師學不一樣的東西,這是很驚人毅力耶!雖然今年學的東西很旁門左派哈,但嚇唬嚇唬人還是過得去啦!加油!

郭小孩:嗆辣朝天椒!我最喜歡當你的跟屁蟲了!你要去哪裡我就要去哪裡!因為你會很有耐心跟我講很多東西,然後講一講不小心辣椒的本性就會跑出來了!超好笑的!然後請記得你今年只有濕屁股而已喔!(大叫:AMY!!!)

麻糬:麻糬麻糬!印象最深是澳洲、燙傷、A型流感、還有晚上都很high的渣渣!很開心有跟你借網路,還有我在釣魚的時候你也在,不然可能就都沒有機會聊到天了!也謝謝你強壯的腿力讓我可以安心搬運蚵殼!你要離開了,有機會網路約一下吧!

小龜:送你一支開嗓辣椒!你˙超˙屌˙有機會一起去台中找我學弟玩一些錄音的東西!會很好玩喔!還有跟你爬山很有趣喔!可以知道很多我平常不會知道的東西!

最後,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志工的這個東西,不單單是藝術季志工,還有國際服務的志工,到底這樣一年一年不同的人跟孩子們接觸,一年一年的離開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心得到這,其他的就用唱的吧!哈哈!

P.S 下個月回北港再去找你們玩!

希望魚寮

詞:郭小孩、黃Yellow、老芋仔
曲:黃Yellow、柳橙汁

(前奏)
我們來自四方 說不一樣的語言
歹謝 剛ㄟ旦請你擱共一蓋
牛尿灣 力賀 佇這偏僻的所在
短暫相聚就要說掰掰
日頭赤炎炎 曬嘎黑罵罵
感謝因仔兄 阿伯阿姨 阿公阿罵
咱互相到幫忙 跟關懷
總有一天 我會擱倒等來

我們來自四方 說不一樣的語言
歹謝 剛ㄟ旦請你擱共一蓋
牛尿灣 力賀 佇這美麗的所在
不一樣的生活和未來

日頭赤炎炎 曬嘎黑罵罵
感謝因仔兄 阿伯阿姨 阿公阿罵
咱互相到幫忙 跟關懷
總有一天 我會擱倒等來

Attention (1 2)
Welcome to 成龍
Fishing for a better environment (升key)
日頭赤炎炎 曬嘎黑罵罵
感謝因仔兄 阿伯阿姨 阿公阿罵
咱互相到幫忙 跟關懷
總有一天 我會擱倒等來
我永遠ㄟ 等你擱倒等來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