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QQmei | February 20, 2010

Volunteer wanted :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成龍溼地

在”史上最長的寒假”尾聲,要在這裡向大家宣佈一個”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就要在成龍溼地展開了!!
倒不是故意”史上最長”,而是因為成龍溼地這裡的交通確實不便,恕我們無法時常接駁,而我們在四月的國際環境藝術計畫,又急需人手協助外來的五位藝術家,再加上應該很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都不知雲林縣有個口湖鄉還有個成龍村,也不識得成龍溼地吧?!
那何不藉此機會,想給自己放個大假、練英文、玩藝術、多認識台灣一地的有志之士,通通都到成龍溼地集合,一起來玩一場史上最長的工作假期吧!

Volunteer+Working Holiday with Artists @ Cheng-Long Wetland (sorry, only for people in Taiwan)
時間:2010年4月6日(抵達) ~ 4月26日(離開)
需要人手:5名 (以能全程參與者優先!)
費用:活動費全免,食宿費全免(無誠者勿試!!! 經通知入選者,我們不想收保証金,但我們也經不起被放鴿子,因此區人力調度困難,請以誠信為重!)。我們會在村裡租屋,找食物(午餐為令人懷念的小學營養午餐),請自備睡袋、餐具、不要挑食!
任務:協助藝術家的工作、教學活動、生活照顧等,以及幫主辦單位打雜。請一定要有能忍受沒有7-11、電視、網咖等聲光誘惑的決心、任勞任怨的勇氣,以及不怕風吹日曬的體力(大部份工作為戶外!!有可能需穿著雨衣褲在溼地裡揮汗淋漓一整天!!…..嗯,應頗具瘦身療效! XD)。
參加必要條件:20歲以上,國台語皆通,並能以英語和外國人溝通 (英語不求精,但一定要敢說,因為此地晚上娛樂不多,如果語言不通,會過得很辛苦,而且工作中會有許多部份是作為藝術家與居民及小孩溝通的橋樑)。
優選條件:我們不敢奢望太高,但是如果你能夠自己開車來,那對我們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可能偶爾也需要你幫忙接駁,或是大家可以在周末夜一起開車出去找樂子;-)

有志之士,請於3/19前下載並填妥報名表: 2010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 志工招募+工作假期 報名表email 給QQmei  ks.kk696@gmail.com

名額有限,資格符合之全程參與者,我們會在收到報名表後儘速與您連絡,以方便您安排時間。預計3/22確認所有參與志工名單!!


Responses

  1. 你好,請問至工需要有生態背景嗎?英語部分,若是對生態專業詞彙不瞭解的可以嗎?

    • 不需要有生態背景, 但要有強烈想要來,不畏風吹日晒雨淋的決心!
      遇到不會說的英文, 請展現比手畫腳的創意…生態詞彙應該用不太到, 吃喝玩樂的日常會話比較重要!

  2. 是我的故鄉耶!! 感謝您的付出 🙂

    • 不客氣~四月有空 歡迎回來給我們”探班”!!
      如果您也想要為家鄉付出 但不知如何著手 可以和我們連絡 大家一起腦力激盪 一定有好點子的!!!!

  3. HELLO,Dear All,剛看到某新聞協助報導徵志工的消息,但錯誤有點兒小多,請大家務必參考本則訊息!!!我們只能收5名志工,因為這兒找房子真的很不容易!!!!所有志工都不可能擁有單獨的房間,而所有的志工及藝術家都必需共用衛浴!!!我們急需有車的朋友協助!!!!
    感謝各媒體協助報導,也謝謝各位不畏艱難向老板老師請假,全力相挻本計畫的朋友~ 不論有沒有入選志工,請你們一定要持續關心成龍溼地!!!

  4. 您好,

    想請問如果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機車腳踏車的話 可不可以報名?

    另, 到時會有網路嗎? 帶筆電去方便嗎?

    最後, 這20天是完全依照藝術家作息隨時待call還是有固定工作時間?

    • 您好!謝謝您對我們的工作假期感興趣, 基本上大家都可以報名呀!!
      只是名額有限,所以我們不得不忍痛作出抉擇,目前我們最需要能自己開車來的志工, 其他若有特殊專長, 如英文特好. 法語嘛ㄟ通,.廚藝頂尖等….當然比較容易獲得加分囉~ 至於工作時間,大致上是每日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最終目標是在4/22日所有藝術家作品一定都要完成!!!
      再說那網路,很抱歉我們住宿的地方沒有網路,只有成龍國小有網路提供…所以如果你一定要上網,最好慎重考慮,因為沒有那樣方便要用就有喔!!
      感謝大家關心成龍溼地!!! 以後還是要一直關心喔~

  5. 你好
    那裡是我媽的老家,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回去那裡
    濕地離我們很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而且聽說你們的志工和藝術家住的地方正好就是我阿公家
    我念的是藝術相關科系,對你們的活動很有興趣,所以我很想要當志工,而且食宿可以自己準備

    • 太好了~Novia, 你的”特殊專長”簡直無人能敵!!!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保送”來的幫手嘛!!! 可以麻煩你還是寄個報名表來讓我們多認識你一下嗎? 謝謝你阿公願意借我們房子(是三合院那間嗎?) 但那房子被我們借用了,你是打算住舅舅 (?)家嗎? 感恩呀~ 🙂

  6. QQMei你好!
    我是前天有傳報名表給你的Alice.
    我媽昨天跟我提說有接到你的電話.
    不好意思因為我目前在國外,
    如果需要跟我談的話你可以給我電話,
    我再跟你聯絡這樣方便嗎?

    P.S/我有準備五人晚餐外加隔天便當的經驗, 所以煮出來的東西不至於難下飯. 只是不好意思勾選表格上的 “我很會做菜”… 哈哈~

    • 哈哈 Thanks sooooooo much, Alice 🙂 我知道妳的狀況啦~也覺得妳媽媽好棒喔,完全支持你做這樣有點crazy的事 哈 當然我一看到”烘焙”二字 眼睛就亮起來了XD 想說咱們的下午茶有著落了.何況你又有美語教學的經驗, 簡直是個無可挑剔的人才, 不過因為你人在國外,我想說暫時不要特別麻煩你跑回來啦 機票很貴說~ 而且我們沒有像八八水災那樣需要救急. 所以才暫時沒有回電話給你啦~ 我真的真的很缺人時,一定會call 你的!!
      QQmei

  7. 你好,我是有報名志工的林欣鴻,原本是計畫只能到十天而已,因為學校有期中考週這個東西= =”,但是在課程安排上得到老師們充裕的支持,現在可以在成龍溼地幫忙二十天,可以全程參與了,可以再麻煩妳聯絡一下我囉!

    P.s.因為在雲林科大唸書,所以對雲林也算是通的,但是一樣不好意思自稱雲林通XD

    • 太好了~壯丁來了!! 又是在地雲科大生~ 等我電話 😉 !!! (趕明日向林務局長報告PPT中….)


Leave a comment

Categories